header_picl header_pic header_pic02
logo
header_picl
使用說明

《台灣風物》創刊於1951年12月迄今(2010年12月)已歷60年,始終未曾間斷,是戰後民間最悠久的刊物,刊物內容包含民俗的、歷史的、語言的、台灣文化、珍貴圖片等等各類文章,是各界研究台灣史的一份重要刊物。

為慶祝本刊創刊60週年,與財團法人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合作將歷年各卷期文章蒐整、掃描、建立數位化檔案,並於2012年11月正式對外開放,以因應網路時代各界對台灣史料研究之需求。

「台灣風物資料庫」提供之功能

本資料庫採扣點數的方式,提供您下載《台灣風物》雜誌全文圖像,其主要功能如下:

  • 台灣風物目錄,不需加入會員即可瀏覽全部目錄。
  • 資料檢索,需加入會員才能使用此功能。
  • 全文圖像PDF檔下載,加入會員並購買點數後,方可下載具全文圖像之PDF檔,寬限期3天。

服務對象

分為「個人用戶」和「機關團體用戶」

  • 個人用戶

    1. 請先加入「台灣風物資料庫」會員。(詳見服務條款
    2. 加入會員後,即可從「台灣風物資料庫」目錄及資料檢索功能中下載全文圖像PDF檔,根據查詢條件,顯示相關的搜尋結果,每篇文章提供約100字的摘要,會員可視文字內容,決定是否要下載全文圖像PDF檔。
    3. 加入會員,敬請購買點數,方可使用「台灣風物資料庫」全文圖像PDF檔下載服務。所下載之PDF檔,包含該篇文章的完整圖文、相關圖表及內容。
    4. 下載全文圖像PDF檔,每篇文章需扣點數,請參考文章點數扣點原則。
    5. 所下載之PDF檔,可瀏覽、列印。但僅供學術研究之用,未經取得圖文授權,禁止轉寄或做其他用途。
    6. 透過個人會員專區,可進行線上購買點數,查詢購買紀錄、查詢消費明細、修改會員資料、變更密碼等功能。
  • 機關團體用戶

    • 適用對象:擁有固定IP的 機關/學校/企業。
    • 使用方式:僅需透過瀏覽器直接連至「台灣風物資料庫」,無須負擔主機硬體及維護費用。
    • 使用權限:在IP範圍內,可多人同時使用,無須記憶帳號密碼,不限使用人次、不限下載次數。

訂購說明

  1. 加入會員

    「台灣風物資料庫」採會員制,訂閱前請先加入台灣風物資料庫會員,如果您已經是會員,請直接登錄會員帳號即可。
  2. 付款方式

    使用ATM轉帳、全國繳費網等方式繳費,繳費完畢請務必至會員專區中的「匯款通知」中登錄匯款等各項資料,待管理員確認收到款項後,將於三天內(不含例假日),核發點數後,即可使用台灣風物資料庫的內容及服務。
  3. 退費說明

    欲辦理退費者,需要在購買後7日內申請,唯退費金額需扣除相關之行政費用後,退還所有餘額。為避免原帳號使用者遭他人惡意退費而損失權益,如欲申請退費,請電洽客服專線 02-27122836 ,經確認無誤後,我們將以銀行匯款方式,退還至申請人指定的銀行帳戶。
btn_icon01 會員登入 / 專區
帳號:
密碼:
加入會員忘記密碼
btn_icon01系統公告
  • 臺灣風物叢書清倉大贈送
    《臺灣風物雜誌》除了期刊外,也出版叢書喔!這次將以捐贈的方式,將書本送給惜書的您,希望讓每本充滿研究記憶的刊物,持續散發其能量、充實更多擁有者的心靈與智識。 詳情請上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網站(http://www.twcenter.org.tw/) 或電洽:02-2965-8009 莊先生 或e-mail:pen.yuan.lim@gmail.com

  • 本系統採會員點數預付制,您必須先購買TwCenter點數才能使用全文檢索及下載全文影像檔。

  • btn_icon01 徵稿啟事
    《臺灣風物》歡迎有關台灣歷史文化之論著、譯述、史料評介、史蹟民俗介紹、田野紀錄、書評及文化活動報導等之稿件投稿。……….more

    服務條款使用說明訂購方式扣點原則版權聲明

    財團法人林本源中華文化教育基金會/財團法人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版權所有 ©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
    10488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15號11樓
    電話:02-27122836 傳真:02-27174593 客服信箱:service@mail.twcenter.org.tw
    spacer
    header_picl